2011-06-06

今年是怎麼了?靜靜的...




















沒辦法啊,也不是故意去釣它的。怪只怪蓮池潭內沒有足夠的水生植物如水芙蓉水草等給數以萬計的龜兒們吃,所以龜兒見到魚餌就搶食之。


今年冬季延遲且一波接一波的寒流大異於往常,掠食性魚類尤其以中大型皇冠三間受不了氣溫的持續瞬變而死亡,接著又見極大尾老金目鱸浮出水面。


在四月間氣溫一天比一天高,由18、9度來到現在的25、6度,本來有著極高的期待,結果只釣上零星的這些外道魚


























但唯一例外的一位玩路亞的朋友,五月某天相遇,他在下午約四點時釣上一尾斤級的金目鱸 (尺寸在40cm以上的都是斤級的啦) 。過數日又遇上他,特地對我秀出漁獲相片~泰國雷魚及本土雷 (雷魚即鮕鮘、鱧魚) 並得意地說當日釣到『數』尾!


再繼續問下去,朋友答稱魚獲好的時段都在大清早,使用旋轉亮片 (會釣的話其它軟硬餌都是 OK 的) 他最早到清晨五點就來釣場下竿!我想也對,魚兒夜間休息後,天剛露出曙光飢腸轆轆下,不管是大魚小魚這時段都是很活躍的,早晨自是比黃昏愛吃。


改天假日換個時段大清早來釣釣看。


其它方面,關於釣點及魚種,我的建議是,如將蓮池潭分成東西南北來說,北方無人島這區域屬進水口。因進來的水都是下水道的汙水,夾帶大量的汙泥及垃圾。因故這裡淤積水淺同時微生物多,吸引了極大數量的吳郭魚在此居住,其它如本土鯽及武昌的數量也是比其它區域多。是故就引來了較多的雷魚在此覓食,想釣雷魚就來這裡試試手氣吧。


皇冠三間則多居住於潭東邊中段碼頭的右方一直延伸到南邊出水口,這是今年一月前的資訊,因為自二月開始就陸續死了不少三間,直到現今我還未見到聽過任何釣友有釣取過皇冠三間的新聞。

碼頭及浮筒上釣不到喔,因為水深,沒有吸引小魚群棲息的淺水鵝卵石,勸你不要在此區消耗體力時間。


碼頭的左方有一長約60M的木棧道,下方是一個略呈半圓形的灣區,這小塊區域有珍珠石斑,三間,雷魚等。我曾有連釣三尾三間的紀錄。下面圖片這隻浮屍,約 40~50cm 級的,據我那朋友說他在我發現這隻的兩天前,也釣上同樣尺寸的及一隻小珍珠石斑。
















至於潭西岸,我受不了那卡拉OK及震耳鞭炮聲,現在不會去以後也不會去那邊做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