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右昌興中橋釣點試玩路亞

傳聞已久的釣點,連身在大陸工作近 20年的老弟也用電子郵件寄來一張堤岸上聚集了上百釣友瘋狂釣虱目魚的相片,真誇張!
好吧,趁隙就跑一趟去了解一下看看。果真,這條臭水溝有被修整過。


















到對岸右昌這邊,可以看到如畫般的日落

















第二次再度拜訪,帶來簡單的裝備共三隻路亞試釣。前面兩隻不知何故都在拋出數次收回到一個距離後就掛底被沒收了?

第三隻路亞是顫泳型 (Vibration)的,第一拋就傳來喜訊。但才揚竿收線就被這尾魚扯斷了線,哈不是蓋的,想這尾魚這輩子是沒吃過路亞,在這一咬一扯之下又驚又疼的衝 出水面,在魚兒還未露出水面前我就很清楚的聽見一串悅耳的鋼珠撞擊聲直到魚躍出水面再沒入水面為止。

現在的路亞,幾乎都有加鋼珠在內以吸引魚的注意,但也造成意外的效果吸引到別人的注意,因為距我最近 20M的一位釣友也聽見並看見魚兒躍出~是金目鱸!

第三次來興中橋釣點是因選購了一些較有重量的路亞以適應此釣點,我跟魚具店老闆約在此地交貨。因為是退潮時間,這才發現原來這臭水溝的整修並未敲掉並移除舊有的水泥堤岸,所以當我路亞收到舊堤時,不知情的人就掛了!

這裡有著特殊的地形構造,沒搞清楚前還真的不可自以為是。第四次去釣我改先用浮水的 Pencil ,因為當時還未漲潮,我看得見水泥塊障礙物,閃過即可?沒想到卻閃不過別人斷掉的魚線,還是被沒收!

在不得已下轉移釣點到對岸去,哇哈,不去還好
















這條臭水溝真的有被整治過嗎?整治的意思只是將河床拓寬加建公園步道,將黃土鋪上草皮就算是嗎?整片白色的是工業廢水嗎?我看釣客釣都將到的虱目魚帶走,能吃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