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1

不請也自來的筍殼魚



話說我以往用手釣想也沒想過能有土虱上鉤,不過在我無意間釣到第一尾土虱後,接二連三地就不斷釣獲它。

自今已拉上岸的三匹,沒手撈網拉不上而斷子線的兩匹,兩匹為自行逃脫~脫鉤。總而言之在八、九兩個月裡同一釣點我遇到七匹土虱就是了。

這釣點,在前年是筍殼的熱門釣點,每天都有大批釣友來釣筍殼。但如此盛況由去年自今已不再復見了。

這尾小到不行的筍殼是我於九月三日釣上,釣餌就是我常用的蝦粉+地瓜泥
 
九月八日再釣上這尾,看它那外貌,真可愛


 
這些意外之財,本以為就此打住。沒想到九月二十九日又來了,而且是越來越大匹. . . .


唉!真是名其妙。
前面釣獲的以為這種意外之後不會出現 ,就都放回潭中了。
但在第二匹放掉後我就開始有些反悔~以後還不是會被別人釣走拿去打牙祭?
所以當這尾上岸後,就打下決定放生到那邊一個禁釣的生態池。

先躺著好讓我拍張照

入水



乾淨又清澈的水緩緩流動,沒半分鐘它就活起來開始游動,看來這尾筍殼可以很快適應這的環境。
前一陣我在上游處有發現到去年放流到此的三尾武昌魚,它們已跟這裡的主要族群-吳郭魚打成一片融入其中。
 
哈,趕快再努力幫它找伴. . .
 
 
 
 
10.24.2012
補圖:移往生態池的武昌魚
 
上面提到的三尾武昌魚,我再度到原發現它們蹤跡的地方,果然他們都還在原地生活嬉戲。
這池子再下游有兩口如葫蘆狀的大池,上游是彎彎曲曲的淺水小溪流,水源是由下游抽到上游如此循環不斷,非常清澈淨潔。
我當初放生所有 (武昌、鯽魚、鱉、鱔魚) 都是在下游大池及小溪的交接處。但這批武昌不往大池裡游反而往上游中段水淺~深僅及30CM處,相信是它們的習性~喜愛這種流動活水吧?
 
它們跟一群福壽魚一起游來游去,活性真強!拍了許久才偶而能抓住它的影象
 
圖左上可見三尾武昌魚


體型跟當初 Size 增加不多但更健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