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9

葉菜甘藷 ~ 桃園二號


大概在2008年吧,我在桃園農改場的網站留言索取了他們推廣中的葉用甘藷新品種~桃園二號.

沒幾天就寄達一大包的甘藷葉苗,哇賽怎麼這麼佛心連運費都沒跟我要!?

農改場的人種植技術就是不一樣,因為種苗營養足支支壯碩,很是容易種活.不用多久就一大片,吃都吃不完,下圖為我家桃園二號的<第一代>


砍掉重練~我每一~兩年會給它更新一次,不然等它的莖老化後,會長不動甚至會乾枯.所以
數年來,這款地瓜葉,一代換一代,2017年的今日,它還是100%保有桃園二號的特殊優點





它的優點,生長與發育快速,植株半直立於地面,分枝多.... 您瞧,是不是?
因為長得太快,吃不完,尚未採收的連側芽都長出來了



可食用部位,在生長旺盛期,採收到的長度可達7~80cm!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新聞稿

葉菜甘藷栽培與利用

依據我的栽種經驗,炎炎夏日的莖葉生長不佳,反倒是天涼的秋末到春末生長非常旺盛!
可能是陰涼的氣候下,土壤常保濕潤水分不易蒸發之故.

這品種的口味,非常棒,沒有特異的腥味,真是百吃不厭.我家的烹煮方法就一種...用油快速熱炒再加一點鹽即為一道開胃菜,連蒜頭都不用加.




5 則留言:

劉小姐 提到...

您好,能否跟您索取枝條栽種呢

劉小姐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rb3secs 提到...

可以的,請至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user/brb3secs/about?view_as=subscriber) 查看我的信箱,並透過電郵給我收件地址。另請告知土地準備妥當;可寄出的時間?(剛好目前的生長狀況適合採收了)

業餘農婦 提到...

桃園2號蕃藷葉,能否跟您索取枝條栽種呢?

brb3secs 提到...

@業餘農婦 你好,這小片地瓜葉因疏於照顧,又沒有按時重新培育新苗,致使逐漸衰弱,被雜草淹沒消失了。
抱歉沒辦法提供枝條給你,也曾想跟桃園農改場再次索取,遭拒;並要我到市場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