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1

後勁溪興中橋鱸魚大咬

(01-21-2012) 今天是小年夜,莫非驢魚也知道明天除夕?不然鱸魚怎都紛紛出來溪中採購年貨?

昨日是海鰱大咬今天則是金目鱸大咬,我釣況最好,共釣到三尾。隔壁釣友稍晚些亦陸續拉上兩尾。

通通都是近岸吃餌,有一尾近到就在離右手三米處中鉤。


三天來共兩尾洗鰓很輕鬆地剪斷我的PE線及1.7號碳纖線各一次。

過年了,有興趣搞搞的釣友不仿來試試手氣。



裝備:
GoodDay的老闆送我兩副旋轉亮片軟蟲鉤試用,今天拿來用,深得鱸魚喜愛~效果是極佳!

Shimano 3000型搭配0.6號PE母線+出口Seaguar 130 Kureha 1.7號碳纖~老套了,都沒變。

路亞竿用了輕量級的Diawa Liberty Club 5105LFS。原因是先釣豆仔魚順便矇矇看有無烏魚。
待更換為路亞硬餌釣鱸魚時也懶得換竿了。


小豆豆們 乖,拍完照都放回溪中。















46cm
 















51cm 軟餌規格:軟蟲鉤軟蟲總重不超過7.2g


















(01-22-2012) 這尾靠著堤岸邊吃小魚苗,嚇得小魚苗跳牆。我拋了幾次軟餌終於找到並吸引到它咬餌,中了!上岸後怎覺得怪怪地,好像多了一條線?啊,有根尼龍線在它嘴裡,長兩尺,魚嘴外面的線頭還有防纏環及一小結斷掉的編織母線。



















我有止血鉗,看能不能救它?一看之下,太深了,鉤子卡在食道內,就只能剪斷尼龍子線幫它了,這條子線約十號,母線跟我船釣大型魚用的布線一樣粗 !這樣子也斷線,真天才。
嗯,會不會是我想太多了?釣客應該是掛活蝦或泥鰍,人沒注意之下被鱸魚吞鉤後竄逃到暗礁母線剛好卡到,無解當下只好扯斷魚線?這樣解釋比較合理。




(01-23-2012) 今天令人扼腕的是忽然如鉤到一塊大石頭般,就在一剎那間出口線就被剪斷,只見水面冒出一個漩渦,這種斷線感覺跟其他兩次完全不同。哈!終於被我遇上了,大傢伙!



















(01-24-2012) 終於打龜了,整個釣場也只有橋下的一人釣到一尾。



總結這裡的魚種以烏魚最有勁!我超喜歡的。中鉤時的爆發力之強,沉重且持久。泳速也快,像潛水艇般一時間是無法把它的頭拉出水面的。

其次就是虱目魚了,憑著泳速快 ,東奔西竄的,也有著烏魚一般著沉重,只差在持久力

而金目鱸呢,在蓮池潭我釣過四尾,不怎麼樣特別。在後勁溪剛開始有在非熱門區試釣一次中一尾,可惜是中鉤後給洗鰓剪斷出口線帶餌跑了。最近才來這鱸魚最多的熱門區玩,跟其它魚種比起來,真的沒有特別的地方,沒幾下就消掉它的力氣給抬頭囉。

不過,假如是大物~體型超過70cm的,感覺就如鉤到石頭般,它能秒殺你的釣線~如果魚線不夠粗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