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5

Mailto 的連結無法在 IE8 正常工作,在 Firefox 及 Chrome 就可以?




本來也很少在網頁上寄信的,直到今天發現到我的 IE8 當我按下 Mailto link 後,跳出來的新郵件編輯視窗是空白的。搞了一下後才明白是系統設定上的問題,相信一定會有不少人跟我一樣吧?


我的系統是 Windows 7,由這版本開始微軟已不再綁 Outlook,因此在電子郵件處裡上,我安裝了 Windows Live Mail 和 Thunderbir。預設值為 Thunderbir(貪圖其速度) 而常用收信是 Windows Live Mail(與舊 Outlook 相容,設定簡易)。



解決無法寄信的方法簡單,將 這個應用程式不是預設的郵件處裡常式 設成預設 按下去,Done!
使用 Office Outlook 者也可如法炮製。



此時登錄檔得機碼也被修改了。



Thunderbir 也要處裡一下,將每次啟動重新檢查的勾勾取消。



好,再到 IE8 網頁使用 Mailto 的連結,可以寄信了。



信件已在寄件夾裡。



還有另一個方法,就是直接清除登錄檔裡的任何鍵值保持空白。



需要到 Regedit 理面修改嗎?不用的:
將下面的文字複製貼到記事本,儲存時將副檔名改為 .reg ,雙擊這登錄編輯檔執行它即成。這是最快速的解決方法,不用理會及修改甚麼郵件處理程式!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Clients\Mail]
@=""



由這兒下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