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運氣好到爆 ~ 邂逅野生金目鱸(85cm- / 20斤+)


很訝異還能在一周後和它再度相遇!

近年垂釣頻率,已減少很多,上周朋友邀約釣鯽魚,釣到午后第一團粉餌用完時鯽魚吃餌意願不高就懶得再調新餌,當下拿出路亞裝備來想搞搞一直在釣點附近掠食被我們吸引來的小雜魚的水中惡霸~鮕呆。

拋了幾桿後就中一隻近50的鮕呆,隔沒幾分鐘再中一隻不知什麼的超級大怪物,見不到它的影子, 竟然連線都沒法收 ~ 線被拉直緊繃被大怪物由右岸快速游到左岸在水面劃出一道180度的泳痕,然後沿著岸邊往外一衝才脫鉤揚長而去。



這乎如其來的意外,措手不及下我完全無法轉動捲線器收線。事後我一直在想這到底是甚麼怪物?這口池我只釣過幾匹鮕呆但它泳姿完全不像鮕呆?

事隔一周朋友再度約釣,當天鯽魚到近午才吃餌,釣況比上週差一些但苦曹等雜魚還是很多。午后用完當日粉餌當然還是懶得再調新餌。話不多說立馬掏出路亞竿拋投到標點,試圖搜尋一直在我們釣點附近搗蛋的討厭鬼~鮕呆。

拋著拋著忽然手感一個紮實的咬餌訊號傳來,立即揚竿作合,不用兩秒鐘我心中暗喜,因為那股極大的力道讓我知道這可能是上周跑掉的同一匹大傢伙....

這口池子我以前就很懷疑有金目鱸,但又沒證據,因為我這裡一直都只釣上鮕呆,朋友們手竿也釣過鮕呆啊。這大傢伙跟我僵持三四分鐘後方讓我看到它銀白色的身影,當最後一次接近水面時才確認它正是貨真價實的野生金目鱸!然後它躍出水面做了一個漂亮的洗鰓動作,嘻嘻...洗鰓?這時才洗太晚了吧!我可是小心沉著應戰的,很快地在十分鐘內這匹巨怪投降了。


運氣好到爆 ~ 邂逅野生金目鱸(85cm)





沒有留言: